close

說實在話,今天真的沒有什麼半夜醒來的理由,
除了半夜沒調好過熱的空調,
還有莫名其妙憶起一個故人的夢.
 
故人,離我們上次互動的時間,可能已七八年多.
 
夢裡的你態度跟我最後接觸的時候還滿像的,
表現依然體面,落落大方.但夢是怎麼開頭的我已經忘了.
好像是你跟我幫忙牽線成對的情侶一起出現來拜訪我.
 
但這還是相當不合理,其實那對情侶分開的時間,
應該也是跟我們分開的時候差不多.
不過夢境好像從來不注重合理性就是了.
總之你跟他們兩個一起倒來,
還記得夢裡我的表現是帶著驚喜和一點故做瀟灑,
那個我一慣拿來裝做漠不在乎的標準態度.
世故,成熟,打扮更加成熟有韻味,是你在夢裡的樣子.
現實生活不曾看過,可能當時大家年紀都還輕.
但你一向很注重打扮是真的.
 
我們聊天始終維持最後那種淺淺的噓寒問暖,虛應故事.
那種淺到不敢相信,曾經有熱烈過去卻變成深刻對比的淺.
或許在你生命中,兩年的時間會變成你不會再記起的小故事.
對我來說,也不再惦記著過去,儘管依然覺得很可惜.
但至少如你所希望的,我們的關係打住在一個平衡點.
那對你而言,比較是你希望的幸福,而且理性成分依然相當濃厚.
 
而近來透過友人知道你的近況,你也是幸福的,而且挺不錯的.
聽到很開心,一是為你開心,二是為自己能替你開心而開心.
你一向是那麼聰明,永遠知道自己要的,而且很絕對.
 
"時間可以撫平一切",永遠是最有用的廢話.
然後用的人樂此不疲,被迫接受的人沒有選擇,無可奈何.

夢的最後還有一個莫名其妙的小插曲,
朋友居然帶來拌手禮是蛇酒,把我嚇的半死.
那對情侶也跟現實相反的親密,
 
果然一切都只是夢.
 
因為這四人在未來,一生,都不會再有當初四人一起出遊,
天南地北四處去,玩的瘋天胡地的日子.
 
但我很想念那段日子.
 
P.S.歌剛好放到白色巨塔原聲帶"曾經太年輕",很點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