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威士忌喝了一圈以後,總會找到合自己胃口的。
Jura,就是在這個巧合裡與我相遇。
 
下班一樣經過熟析的河堤,街角一個小酒坊,標了個不明顯的"酒"字。
白底紅字的招牌,在河畔住宅顯出一種違和的醒目。
一般來說過客來來往往可能還未必知道這是連鎖酒莊"名酒集"的總店兼辦公室。
 
信步走進,低喝了一聲看誰在顧店,剛好又遇到老闆翁大哥,今天應該又有口福。
記得上次一進來閒晃就A了一支雪茄,雖然抽不是挺上力,總是開開第二次洋葷。

翁大哥倒有趣,明明看店倒在辦公室裡打盹,還是被這聲吆喝吵醒。
邊聊著原本只是想買調酒的琴酒,結果聊著聊著又聊到威士忌。

這天終於接觸到嚮往已久的Jura Isle。
原本不過探探口風,居然大哥豪邁的拿出重煤味特別版就開了喝。
一開了就知道大概免不了今天又得花錢。
 
海島型威士忌的口感一直是重度嗜飲者的偏好,只是愛雷島搭上單一純麥順風車,
漲價漲的一蹋糊塗,最誇張的拉加維林先不提,連ardbeg都翻一翻,
底下的拉風極,甚至便宜的bowmore都狂漲,不知道漲什麼意思的。
單純不愛喝軟軟甜甜沒個性的斯貝塞或高地威士忌,好像都沒什麼選擇。
 
大哥開這瓶朱拉島,可能會把我的威士忌生涯鎖死在這,一聞到香味就知道了。
瓶裡濃濃的煙燻味,可比ardbeg,倒到杯裡一股淡淡的香味交雜碘味,
像極了拉加維林,最後喝完杯底濃濃的麥香味,正是我最愛的拉風極。
口感由舌尖甜到喉頭,均覆舌面,回甘帶著清新花果香不斷從喉頭瀰漫回來。
就是回味無窮。
 
重煤味特別版很可惜的缺貨了,於是乎帶了一罐"幸運"特調。
還是一樣棒,泥煤味道不如上罐重,大概介於Bowmore左右,
取而代之的是溫暖香甜的奶味和麥味,口感更為濃厚但又不嗆辣。
比艾雷島更加吸引我,而且一杯杯一口口無法自己。
 
Jura,正點,如果我不小心會再次沉迷威士忌,絕對是它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